close

簡簡單單小遊記

因為所有地點我根本就沒有在記哈哈哈

完全只是跟著走

然後真的看手機相簿發現一堆照片都不見了

FINE 瑣碎的記憶下去寫吧哈哈哈哈

IMG_3692.JPG

17年在Nat屏就一直說好一定要去泰國拜訪Nat跟他的城市 – Ayutthaya

然後18年的4.5月就說來看看機票

殊不知一個便宜

才不到300馬幣搭Malindo歐歐歐

我們連問都沒問當事人們就把機票訂下

完全先斬後奏哈哈哈哈哈

除了開心終於要去大城看看了 ( 難得的期待古蹟

再來就是我們有機會見一波我們打工度假時相識的泰國朋友們了嗚嗚

想到我就好期待 

 

終於到了出發日了Haha

雖然出發前幾天才發現班機時間被改了晚兩小時

但還好啦 配合屏屏的賴床時間所以可以 (聳肩

 

因為我們先前不想拿假辦簽證 所以只好辦落地簽

下飛機狂奔到半落地簽的窗口 還要現場拍證件照

本來擔心的要死是否要排到天荒地老

結果真正到時發現小貓兩三隻!

放下心中大石 很怕要排一個天長地久

但是!! 問題來了是手續繁雜到不行

填寫文件的地址我們寫了Nat曼谷的家

落地簽櫃的人要我們出示朋友的ID Card

護照還不可以歐 一定要ID Card!!!!!!!!!!!

然後找不到Nat 我們緊急在群裡Call Out泰國朋友們

得到Patt ID Card後說文件上地址要跟卡上地址一樣…

要我手寫更改地址

Excuse meeeeee!!!!!!!!!! 泰文我最好會寫 ( 白眼

最後實在是僵持太久了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 然後辦事人員也一直碎念後就說OKOK

幾納悶欸OMG

雖然還是順利入境泰國了啦但真是一個誇張的經歷欸

 

辦了AIS的SIM卡

屏屏說其實每家都差不多的網路品質

只是之前AIS做Promo所以特別提到

靠櫃後發現沒有Promo後有點桑心

但看了方案也就那樣大同小異 我們就還是直接買這家了

 

因為我們三個人三個大行李箱

所以必須叫大車

機場Taxi剛好沒有大車了 於是我們叫Grab

雖然方便 但它價錢算的很奇怪 ( 搔頭

所以之後我們都盡量現場攔Taxi 

40泰銖起跳幾便宜 而且車有在動才有再跳錶很合理

但曼谷絕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最會塞的城市

這點在我第一次來泰國就領教過了 Henn可怕

 

因為上Highway要加70泰銖

但當時我們想說下午2點應該還可以的交通就沒走

摁..可能還是塞了一下下啦

但還是可以接受

只是到了Nat家 屏屏已經餓得哭天搶地了哈哈哈哈

久久沒見 來個熊抱先

本次住宿是Nat家Condo裡認識的Airb&b

所以住宿費相當便宜整個覺得賺到了Yaaaa

 

基於我們完全沒在安排的行程 全部走Free Style

放行李後第一站 - 隔壁菜市場

Local到不行阿哈哈哈哈

但是便宜又好吃 真的很可以

船麵好吃到不行啦啦啦啦啦

一豬一牛的透明細麵超級對我胃 

但是食物照片不見我哭哭

然後屏屏請客為我們接風拿出了一大袋零錢要付錢哈哈哈哈

那包錢重到一揮就可以把人敲暈

我們一直想找她搭話 但她一直噓噓噓

說她在算錢要我們不要跟她講話哈哈哈哈

 

下一站後面小店吃冰 也是一個Local到不行的小店

但冰又便宜又好吃Hennnn棒

還有就是我們見面就大概是一堆髒話哈哈哈

在泰國我們整個猖狂的大小聲講一堆沒營養的話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

 

吃飽喝足想說進7-11買個水

結果...我就開始大買了哈哈哈

皇家蜂蜜直接整盒12條搬走

這個不錯 那個不錯就拿拿拿

落地3小時內我就在7-11買了好幾百泰銖

好像很可以住在7-11了哈哈哈

 

回Condo後先上頂樓看一下聽說很厲害的無邊際泳池

OMG 是真的很厲害啦

 

小拍幾張 下樓回房說討論下等下的行程

 

IMG_3713.JPG

IMG_2357.JPG

(朦朧醜照一張)

 

然後講著講著開始Update一下大家的近況

我們4個在一起總是可以討論一下人性阿 一些有的沒的的深度話題

雖然整個對話可能髒字國罵一大堆哈哈哈 但時而小嚴肅(?)的話題 總是可以刺激一下腦袋

然後擷取好的想法 省思更多成為更好的人(?)

Anyway 朋友的定義可以這樣建立起來也是很棒了啦

 

只是講著講著就5點了..

說好7點吃晚餐 卡一個時間真的..

哪都去不了只好上樓游泳搂哈哈哈哈

IMG_4043.JPG

IMG_4056.JPG

拍個照再打個屁繼續聊廢話

我們也不是特別來度假的心情

就是見見朋友 耍耍廢哈哈哈

 

叫車出發海鮮餐廳後根本一個塞塞塞

但聽說要去一間很Local的海鮮餐廳就很期待

只要是Local就很棒啦哈哈

否則自己來玩哪有這些門路!!!!!!!

 

到了餐廳 是間沒有英文名字的餐廳

所以無從推薦跟紀錄

但是!!!!!!真的是Hen優秀的海鮮餐廳欸欸欸

便宜又好吃買尬

因為等不及Nat和他的朋友來

我們直接點一波先

然後後來他們到又繼續點兩輪左右

8個人吃下來真的整桌滿滿滿 一直再喬位子放菜

蟹肉炒飯 蟹黃炒蛋 鮮蝦煲冬粉 還有蚵仔煎

IMG_3716.JPG

全部都豪好吃嗚嗚嗚

最後結帳金額有點忘了

但是真的很值很值欸

 

下一站夜市夜市  拉差達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飯後Nat朋友送我們去搭地鐵

因為安檢問題吧 地鐵站都有安檢門

突然的 屏說”欸欸 要舉雙手走過安檢門”

我照做然後引來一陣大笑 因為他們只是在騙我

真的是很煩很愛捉弄我欸!!! (白眼

 

火車夜市之前我跟Zoe就有來過了

但當時因為潑水節的關係就沒有很多攤販開著

這次真的是每家都開著的超級超級多人!!!

大家走到後來就各自走各自的了哈哈哈

然後我也是失手買了幾個小物跟小外套

最後大家聚在酒桌上吃吃東西 喝喝酒又在聊屁話哈哈哈

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甚麼都沒做 就是在夜市坐著 也可以覺得很暖 心裡很踏實

志同道合 相愛相殺(?)的朋友們在異地聚就莫名覺得很幸福

 

隔天Nat還要上班 還陪我們到深夜覺得感動

但事實是我已經累到眼皮重到不行了

回家洗洗睡一個Haha

 

Day 2.

Patt 永遠的泰國好友

IMG_3742.JPG

這天跟我們相約中午帶我們一塊玩

上次見面已經是之前在台灣碰的事了

這次大家一起見面覺得特別開心Haha

點的餐照片已經大遺失哈哈

只剩下可愛合照的我們

 

IMG_2355.JPG

IMG_2356.JPG

還有不得不提一下

Patt史上最最最貼心94他了

上次我跟Zoe來泰國時在Siam的商場裡吃到清邁來的很厲害馬卡龍

結果這次再來居然已經歇業掰掰

FINE 我本來桑心許久

結果Patt突然拿出一盒馬卡龍 就是那家的馬卡龍啊啊啊啊

IMG_3744.JPG

瞬間語塞 因為太驚訝到說不出話哈哈

老實說我們不是常聯繫的關係 但怎麼可以這麼窩心嗚嗚

這種事我都會記一輩子的欸 反正就是覺得很幸福哈哈哈

 

好 今天大重點是我們要去鄭王廟Wat Arun

抵達後真的覺得很厲害欸這個廟!!

巨大又美得很有特色

IMG_3749.JPG

IMG_3750.JPG

其實覺得那天我穿得很糟哈哈 我到底在想甚麼阿

IMG_4054.JPG

但剛好的我們三個女生居然都穿了條紋欸 完全沒約Dress  Code阿!!

IMG_4047.JPG

IMG_4027.JPG

OMG 我們一見面就說好噁心歐買尬

受不了這小默契欸 嘖嘖

IMG_4035.JPG

IMG_4036.JPG

我們與Patt的可愛小合照

IMG_4029.JPG

IMG_4030.JPG

因為真的很熱!!!!!!感覺大家都很不自然哈哈哈

還是只有我一個(?)

IMG_3760.JPG

IMG_3776.JPG

烈日當頭的我們感嘆完跟火速拍完照後

馬!上!回!Siam吃甜點Haha

Zoe跟屏屏都特別想吃奇維奇娃

但我一開始聽到鹹蛋冰蘇我真的是沒興趣欸哈哈

但當然還是一起去見見清邁來的有名冰蘇

因為店真的好小 沒多少座位

到現場後排隊等了頗久

最後終於!!!!!! 它上桌了 它上桌了!!!!!

IMG_3763.JPG

賣相特別可愛 淺嚐一口

OMG驚人好吃嗚嗚 默默在我心中超越了After You

然後成為此趟我最想再回訪的地方哈哈哈

真的很可以!!!!!!!!

 

然後下一站!! 馬殺雞按摩!!!!!!!!

很好 泰國馬殺雞真的很重要

完全是重點中的重點啊哈哈哈哈 (大誤

一定要抓兩下才甘願走的阿 按摩完神清氣爽哈哈哈

準備迎接晚餐眾人齊聚趴

 

來之前我 Peace Zoe分別聯繫了我們的共同泰國朋友

超級幸運的是大家幾乎都有空

除了Eye臨時有事 Peary & Friday & Note在國外

(才發現我的Roommate居然都沒來 燈愣

但熟識的幾乎都到齊真的倍感感動欸

 

IMG_3828.JPG

我自己在紐約時其實跟他們互動好像沒有真的很多很多

但是他們還是很真心 很親切的對我

IMG_3790.JPG

IMG_3794.JPG

IMG_3795.JPG

IMG_2359.JPG

每次只在IG FB講說"Hope to c u soon"

其實好像很官腔 但是成真的時候真的內心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嗚嗚

留下合照真的很可以珍藏一輩子欸買尬

然後又是Patt 讓我豪感動的是 前一晚9.10點他才跟我說他Landing  

然後今天帶我們趴趴走後 明天馬上要飛澳洲的樣子

都沒休息就為陪我們嗚嗚 豪感動啦啦啦

IMG_3793.JPG

 

然後當晚續攤夜店

啊哈哈哈哈哈 大概有一半的人(?)喝一個掛

其中一個94我啊哈哈哈

大多斷片了無法描述太多 但是美好回憶就停留在我們喝醉之前的時間點吧哈哈哈

 

這群泰國朋友其實都真的很忙

加上他們也應該不是常見面的關係 真的是因為我們到了泰國 

大家才賞臉出席嗚嗚 特別感動啊啊啊

時常都在國外 也不是真的都住在曼谷而是其他地方

要再一次這樣的聚會可能將成絕響

雖然小哀傷但完全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片段過往啊啊啊啊

 

Day 3.

就算昨天喝得爛醉 也不會忘記要早起來準備9點搶防彈新加坡場演唱會的票嗚嗚

好像10點我們準備坐車車前往大城

我只能靠著我泰國的網路卡拼一波看看了

整趟路程可能大概1.5小時吧

大家在車上休息聊天完全放生我

因為我死盯著手機在看

 

然後結果突然的!!!!!!!!!!!!!!!

我居然靠自己的力量搶到票了嗚嗚

IMG_3802.PNG

泰國之旅到底要多幸福嗚嗚

我在吉隆坡要搶台灣演唱會門票 出動10個人幫搶票1 張都沒有

泰國我就抓著一支手機等等等就有了嗚嗚

心滿意足去大城玩哈哈哈

 

大城是泰國的舊首都 也是Nat的家鄉

我們這次很榮幸受邀到Nat家作客

因為聽說Nat的家人可能比較喜歡端莊一點的樣子

我特地先前在韓國相中一件紅連身裙準備穿去

然後在大馬家拿出來時被范禹柔說師姐裝

根本都要氣炸了我 (怒火沖天

但不行 不管 我就是想穿哈哈哈

還好穿上身後可以可以

 

到家的路上我們先去了一個像是博物館又像古蹟之類的地方嘛(?)

IMG_3864.JPG

好 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哈哈

反正就是展示一些泰國的公主王子故居之類的吧

抱歉 我沒有上心嗚嗚

我們租了兩台高爾夫球車在園區裡趴趴走

IMG_3808.JPG

IMG_3812.JPG

IMG_3813.JPG

 

 

 

 

雖然我以我高中所學之暹羅的相關小故事跟Nat交流了一下

但真的很可以了哈哈哈 我連台灣歷史都不是真那麼清楚了

 

拍照拍照 我們最可愛了

IMG_3878.JPG

IMG_3874.JPG

IMG_3875.JPG

好 出發家裡搂!!!!!!

我們回家

曼谷到大城的路上有點像台北到雲林的感覺(?)

我是指脫離高樓大廈回歸田園生活哈哈

Nat家記得沒錯的話是近幾年重新整修過的樣子

家裡還有游泳池 我們真的就是小朋友來郊遊的感覺

然後馬上!!!!!!去吃午餐yaya

Nat帶我們去了一間很酷的餐廳 我們是去吃河蝦的!!!!!!

IMG_3815.JPG

然後我記得餐點便宜又好好好好好吃!!!!

可以說是風和日麗 微風許許 然後旁邊還有河江

而且很有趣的是我們坐在室外 他們說可以把廚餘直接都到河江裡

魚群會把它消滅掉

真的倒廚餘時很可怕 魚群多到整個堆疊在一起跳出水面只為了搶食

好吧 覺得很酷呢!!!

IMG_3863.JPG

IMG_3890.JPG

 

下一站去了Nat家的商場

我直接採購了一大堆民生家用品+零食哈哈哈

一車滿滿滿滿滿 推車走一走還會掉東西出來哈哈哈

光是老媽千交代萬叮嚀老爸喜歡奶奶牌肥皂

我一買12.15個 沒重死我自己啊啊啊啊

Nat應該可以視我為大戶了哈哈哈

 

下一站!!!

看大象跟古蹟

IMG_3818.JPG

Nat駕車帶我們走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 去到哪裡了啊啊啊

無從分享紀錄哈哈 只能下次自己再去勾起回憶了

大象大象 真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靠近巨大的生物

IMG_3816.JPG

 

加上鼻子甩來甩去 我怕嗚嗚

大家都有跟大象單獨合照

但每個人驚恐的臉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了哈哈哈

又要大叫 又要笑著拍照

我真的是差點就笑到斷氣了哈哈哈

但膽小如我 我真的無法跟牠們合照

牠們還留著臭臭的口水 真是抱歉了 我拒絕合照哈哈哈

最後留下這張 一樣可愛的我們

IMG_3889.JPG

出賣一下大家好了哈哈哈 

我都好像還能聽到屏屏大叫的聲音哈哈哈

IMG_2358.JPG

趕路去古蹟

古蹟我們停的應該是Wat Maha That瑪哈泰寺

IMG_3991.JPG

BTW明明這件就很好看啊哈哈哈哈

完全就是古蹟 可以讓你走來走去的拍照哈哈

因為我沒有去過吳哥窟 但大家說這邊就跟吳哥窟一樣了

好吧 就當我也去過柬埔寨了吧哈哈哈哈

 

 

IMG_3839.JPG

IMG_3868.JPG

IMG_3992.JPG

來個麗絲三連拍

 

我們也是拍了很多照 可以跟防彈借用世(界上)最可(愛)的字詞來形容我們一下嘛哈哈哈

IMG_3872.JPG

IMG_3873.JPG

IMG_3891.JPG

Nat最白目 說好的浮誇照呢

 

IMG_3887.JPG

我們

 

晚餐本來要去對Nat屏很有意義的地方

Sala Ayutthuya 查了一下是一個很厲害的精品酒店

本來我們想在河畔景觀餐廳吃晚餐 因為聽說夜景非常之厲害

但一個好巧不巧的傾盆大雨 天公不做美啊啊啊

正在猶豫下一步時Nat家人剛好來電說要不要一塊吃飯

當然是好啊好啊好啊好啊 (雙手贊成

 

其實我真的很怕”家長”

可能會很嚴肅或是得時刻謹慎真的是我很不喜歡的

但是Nat家人真的是很親切哪

爸媽還有妹妹 一家四口相處互動看起來特別友愛

我們都覺得很榮幸可以跟他們一塊晚餐

感覺我們也都成為了Auntie Uncle的小孩

IMG_3888.JPG

我們去吃了The Summer House

環境很美 餐點也很棒

IMG_3870.JPG

 

事後查了下也算是大城有名的餐廳

餐點上桌前我們有出去小草坪上看看

但因為晚上外面草坪區沒有開放

所以無法看清河岸對面是否有甚麼

但是真的很喜歡這邊啊啊啊啊

然後!!!

Auntie Uncle真的好親切嗚嗚

How come啊啊啊啊

難怪Nat也應該算是正直的長大了吧哈哈

 

晚餐結束後我們就去了附近吃個小小宵夜

IMG_3877.JPG

路邊隨便吃個吐司也可以這麼QQ 這趟真的是身心都療癒到了

回家前還買了隔天要的早餐材料 但是太晚了我們只剩7-11

最後大家到底買了啥我也真的都忘光了哈哈哈

 

晚上在家大家攤在床上聊天打屁

不出所料 不負眾望(?)

姊又是第一個睡著的人哈哈哈哈

睡得幾安穩的到天明Haha

 

Day 4.

本來說我們要起來弄早餐

結果到底是我們太晚起還是Uncle太早起呢(?)

Nat最廢哈哈哈哈 睡到我們還要去把他叫醒

還有獻上珍藏的裕凱睡地板照哈哈 

IMG_3903.JPG

 

還有一晚我們的破壞力哈哈 

到底怎麼可以這麼亂哈哈哈

IMG_3909.JPG

當然離開前有整理得跟全新家一樣哈哈哈

我們在陽台(?)吃著早餐享受悠閒早餐 (Ft.Uncle給我們準備的蛋及培根)

IMG_3908.JPG

覺得很感動欸

然後小憩後開始在泳池玩耍了哈哈哈哈

我跟Zoe都帶了泳衣 然後都放在Airb&b沒帶真的是超瞎的

Fine 我們還是很可以玩哈哈

IMG_3928.JPG

 

離開Nat家前我們假掰的照一個Haha

IMG_3939.JPG

真的是很美的家欸

最後在離開大城前我們又吃了大城的船麵當午餐

但我居然比較喜歡Nat家隔壁菜市場的哈哈哈哈

然後還買了伴手大城甜點Roti Sai Mai我們才好好的結束Ayutthaya行程

有點幸福又覺得會有很多想念的回去了曼谷

 

感謝在大城的一切EVERYTHING

 

回到曼谷市區後晚餐我們打算吃泰國河粉Phad Thai

Nat帶我們去一間知名的店 - 老城區的鬼門泰式炒河粉 Thip Samai Phad Thai

真的不誇張的大排長龍 大概是我真心見過美食排隊最長的隊伍了吧

最後我們選擇外帶去了附近的一個小公園吃

席地而坐的5人 開吃後的5分鐘我還覺得我們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啊啊啊

因為公園有很像路燈的黃光在我們周邊

突然覺得有點浪漫

但後來有小插曲發生後

我只記得這個河粉好像不值得排隊哈哈哈哈 沒那麼對我的胃

 

本來要再去一個夜市的

但是到了目的地後才發現整修中沒開啊啊啊!!!

 

轉戰來的路上看到的一個小市集走一走晃一晃

再來又轉去一間他們說要吃海鮮的店

吃了生蠔還有芒果糯米飯甜點等等的吧

奇怪 這一段記憶異常莫名模糊 

但我記得我很認真地也跟Nat聊了豆豆先生2的劇情

我們兩個笑到歪腰但其他三位根本覺得我們是瘋子吧哈哈哈

結束泰國的最後一晚了啊啊啊

因為Nat隔天要上班 我們就在今晚Say Goodbye了

真心感謝Nat跟屏帶著我們趴趴走

尤其是Nat 只希望當時的我有讓他感受到我有多感激

 

Day 5.

睡飽飽後的記憶又莫名朦朧了哈哈哈

只記得最後一天我們去了Terminal 21 吃After You

IMG_3964.JPG

IMG_3967.JPG

IMG_3969.JPG

泰奶冰還是真的有不錯啦

但我鍾意的是他們家吐司 好喜歡嗚嗚

 

然後小逛街後我又敗家了

562487572.817061.jpg

IMG_3972.JPG

買了個小背包後來成為我看演唱會的必備包哈哈哈

以茲紀念我在泰國搶票成功的事蹟(?)哈哈哈哈

 

最後回吉隆坡前我幾乎把泰銖全花在7-11裡了哈哈哈

買了一大堆的麵包 3.4包小熱狗 2.3盒炒飯炒麵之類的

我該如何適應泰國回吉隆坡的第一天嗚嗚

會食不下嚥吧嗚嗚 哼哼

 

最後跟Peace Say Goodbye了

反正很快又會見了 就不用說那麼多有的沒的了哈哈哈

但又多了一筆很棒的回憶 真心的會記一輩子的呦

 

短短幾天真的好像發生很多事

都在我生命裡留下重重的一筆

雖然未來可能真的會是人事已非

但我會好好珍惜這段回憶

 

BTW

果不其然回家隔天馬上吃我的打拋豬飯好好吃嗚嗚

IMG_3994.JPG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7374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