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02 SAT. Day2.

12月玩耍的香港

因為這趟真的是為了MAMA去的 所以就沒有特別再安排行程

只在去之前查了香港必去必吃的

但是半島跟本島很多店都挺像的哈哈 就是有分店的意思

加上地理位置功課做得真的不多

想說就來趟隨意之旅

殊不知 真心 一個大混亂哈哈哈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香港篇遲遲不願意動手

但是有MAMA跟姊妹芷欣 還是很滿足了 (灑花

 

結束週五的MAMA 周六早早出發開始冒險之旅!!!

終於買了八達通進市區了

 

IMG_2021.JPG

 

下圖的表看半天

覺得好多票種 還要換算一下划不划算問題

 

IMG_2009.JPG

 

最終還是選了八達通然後加儲值之類的花了我200港幣 相當於840台幣左右

好像機捷進市區就不便宜了

但詳細我真的也有點忘了哈哈哈

 

搭機捷就是咻咻咻 位子舒適 Hen優秀

到達中環後先去寄放一下行李

收費還算可以 24小時內拿69港幣 相當於289.8台幣左右

因為住在尖沙咀想說先在一個中心點放射線玩耍後再回來領行李

 

IMG_2014.JPG

 

殊不知 自以為聰明的中環站極大 一條線換到一條線走到我腿斷

然後就是訂的住宿24小時可以寄放行李

我一個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 (掌嘴100下

 

地鐵頗乾淨的 但好像也就跟台灣捷運差不了多少

IMG_2016.JPG

IMG_2017.JPG

先到了銅鑼灣啊!!!

IMG_2026.JPG

香港電影看來看去對銅鑼灣最有印象

IMG_2030.JPG

IMG_2032.JPG

IMG_2120.JPG

出站後看了一下Map那兒有好吃的

但是因為太早了 我只找到了翠華

IMG_2122.JPG

IMG_2034.JPG

IMG_2038.JPG

IMG_2042.JPG

因為大家很推 所以就來了

但入座後其實菜單真的沒有很吸引我 但又已經進去了覺得進退兩難

出發前大馬同事已經提醒過我 香港人很不親切的

尤其店員 被罵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實在太害怕被罵了 所以就硬著頭皮點

殊不知 又一個大失誤 點到泡麵+絲襪奶茶+豬扒包一整個套餐

IMG_2039.JPG

對於我而言 味道真的很普很普外 我居然吃撐了

然後吃飯同時還弄髒衣服

洗手間洗好久後決定把衣服反穿 真的是一個心累

 

BTW 在吃飯的同時

因為斜對面的男生已經點好餐了

後來換了位子到我左後方

結果點餐阿姨看到已經有點不爽了

送餐來的阿姨整個暴走欸

老天鵝 餐廳就這樣大 這樣幾個人

一下找不到這位客人 大聲了幾句我也是傻眼

然後找到人後直接踢椅子 (我問號???

可以不要這樣派嘛? 我會怕

完食出來後真的好險天氣超級好
走路到維多利亞公園

IMG_2049.JPG

IMG_2137.JPG

一個綠意盎然 都市生活很需要這樣一個大空間讓人喘息欸

坐在長椅上看著在健走 在慢跑的人們

搭配上小樹林跟噴水池 陶醉在這個景世界美 (拍手

IMG_2130.JPG

同時 賴跟正在上班的美國小姐妹芷欣聯繫上了
討論到我下一個要去哪裡好呢!!

然後講一講就說不如去澳門?!

其實來香港之前有猶豫過 但最後並沒有把澳門排入行程

但這天天氣好 心情好 想著要不要衝一波呢!!!

進KKDay官網看一下我訂的WIFI機!! 支援港澳歐!!

好 直衝一波

但先前我也是聽很多人說了

  1. 澳門真的沒什麼 如果沒有要去賭場只去老街看看大三巴 幾個小時就夠了

  2. 船票一定要跟船票公司買 旁邊小店售票問題很多 會很麻煩

  3. 一定要跟著船票時間走 不然錯過可能要等很久很久 甚至重買!!!!

 

好 聽完這些心裏自然有底

但還是不知為何地衝了一波

千里迢迢到中環站買船票

IMG_2194.JPG

摁 船票公司要在2小時後才有票12:45出發 4:45回來到香港本島
其實有對一旁很多店家像是小小旅行社那種的即刻船票動心
雖然貴了點 但還是想起朋友的話 為了怕回不來 所以還是乖乖買了船票公司的

IMG_2145.JPG

買完票後想說還有2小時於是想說還是搭個地鐵去別站看看

順便找一下明信片

中環車站這個Mall根本逼死人 找不到搭地鐵的地方我迷路了40分鐘直接頭痛

明明就在地下室 但只有一個手扶梯可以進入 然後還完全標示不清 可能是一樓對外正在整修然後指標被擋住

同時問問在上班的芷欣哪邊地鐵站有什麼特別的 然後搭著車也不知道我這小腦袋在幹嘛

來到了一個超級沒什麼的地方 連出站都沒出站我就放棄直奔比較近的香港大學

地鐵站大 香港大學也大

真的是走沒幾步 用眼睛簡單紀錄一下就趕著回中環去 不然就趕不上我的船了

 

IMG_2058.JPG

 

又一個殊不知 趕回中還要去搭船時發現旁邊的小雜貨店一堆明信片

請問我剛剛的奔波是在??

我真的很懷疑今天我的氣運真的這樣差嗎?? (掩臉

 

好 買完明信片上船去

很好 船晃到我一個早餐徹底全部都要吐光光歐

到底是誰跟我說這家船 - 噴射飛航很穩的!!!!!!!!!!

IMG_2066.JPG

然後一樣 我的暈船藥居然一樣塞在寄放的行李袋裡

My God FINE  就讓我吐到死吧 (聳肩

快2個小時的搭船時間 我寫了一張明信片就覺得我要死亡了
密閉空間 大幅度的搖晃 加上坐窗邊太陽曬得我熱到要脫水

IMG_2065.JPG

這趟旅程真是好棒棒歐 (白眼

更棒的事情來了 在休息之際莫名想起一件事

當初KKDay的網路方案好像有選擇方案的欸… 如果有 我選了什麼啊??

下船後緊急連WIFI看當初訂單

殊不知 我真的...只買了香港的網路

很好 很好 除了想一頭撞死外真心沒有別的想法

但好不容易來到這裡的 真的再怎麼樣都得見一眼大三巴吧

 

IMG_2067.PNG

 

還好海關(?)這邊還有免費歪5可以連一下

拿了紙本地圖 詢問櫃檯跟我說搭幾號巴士 大概15分鐘車程

好歐 這趟旅行我真得犯傻了我

各種沒先查詢 各種抱佛腳弄得我暴走

我今天完全就是單細胞生物吧 (哭倒

 

接著才到巴士站就發現我的車剛跑了

到底!!!!!!!!!!!!!!!!!! 到底今天是可以多倒楣啦!!!!!!!!!!!!!!!!!

請拜託哪個誰在我頭上寫個"慘"字

 

但還是要去 就是要去!!!!!!!

不管 頭都洗一半了 我跟你拚了

沒看到大三巴 姊是不會走的

 

搭上車後戰戰兢兢的聽站名 完全無法安心市區觀光阿!!!!!!!!!

但還好一直是好天氣 如果這中間還下雨我真的會蹲在路邊哭!!!!!!!!!!!

 

終於到站 (爬

一下車走走走 從頭拍到尾 踩點式拍照(Feat.油到可以煎蛋的瀏海)

IMG_2153.JPG

IMG_2163.JPG

IMG_2157.JPG

然後一路跟著路標走到大三巴
老街路上人多到無法好好走路 肩與肩摩擦著走覺得好辛苦
經過無數間鉅記後決定買一個葡式蛋塔

IMG_2191.JPG

嗚嗚 豪好吃 安撫了身心疲憊的我

但是幸福的時間只持續3分鐘

 

一到大三巴時 哇 真的好棒棒 100多人在這邊拍攝節目還是生放送歐

心裡真的只能說出”誰~能~比~我~慘~”這樣一句話

 

FINE 還是來拍吧

各種往上走靠得很近的大三巴

角度喬半天才把大三巴塞進來照片

IMG_2115.JPG

本想拍張全身照 但是旁邊的大家都很忙

於是我放棄 有機會如果有人揪我會再考慮看看要不要把這個遺憾補起來

 

IMG_2087.JPG

 

好 老街還是擠得水洩不通 我還得狂奔出去找公車站牌呢!!!!!!

IMG_2096.JPG

IMG_2100.JPG

還好不難找 (雙手合十感謝上帝

IMG_2105.JPG

然後等車同時看到斜對面的義順!!!

IMG_2109.JPG

覺得想吃但又怕車跑了趕不上船

於是再次放棄 嗚嗚

 

巴士來了 路況也OK 到搭船地方4點整就知道我多麼趕趕趕

因為這班船還有位子就上船去了

結束我在這1個多小時的澳門行

好啦 就當場勘吧哈哈哈 (苦笑

 

再次上船準備等死

趁還有精神拍一下自拍後昏睡過去吧!!!

IMG_2286.JPG

6點回到中環

趕著去吃吃九記牛腩 晚餐時間聽說真的要等很久

 

我還得去提行李欸 (崩潰

 

終於距離不遠了
小小街道 覺得有點可愛

好險沒甚麼車

 

IMG_2208.JPG

只是快步走到時的隊伍大概要等30分鐘

姊慢慢等吧 (哭喪臉

IMG_2202.JPG

上網查查菜單同時發現了網友說香港號稱態度最差的三家名店

九記牛腩榜上有名這件事真的讓人冒冷汗

看好我要吃什麼後一直默背菜名 連錢都掏好了

20分後輪到我 可以接受的排隊時間

IMG_2205.JPG

然後看著店員想著網上大家這樣評論他們 不知道他們心裏怎麼想的

店很小 沒幾張桌 所以基本上肯定是併桌的

我坐了一個小圓桌 是第3位加入的 然後人開始越來越多

最後這桌小圓桌居然坐了8個人

我的老天鵝 大家真的又是肩碰著肩歐 (史上最傻眼

 

我的牛腩伊麵到 港幣51元 折合台幣大概214.2台幣
 

IMG_2206.JPG

我連拍照都很隨便 生怕被店員罵嗚嗚

小小一碗 但真的豪好吃!!!!!!!!!

牛肉嫩到可以說是入口即化 滑順口感真的很想可以打包3份牛腩走

但感動的時間也真的很短

因為瞬間桌上擠滿8碗麵了

然後大家就開始筷子打架了

把麵夾起時差點重擊我右邊那位藍格衣先生的臉

只好把整碗麵端起來 默默把椅子挪後

大家前後交叉的位置吃著麵

姊為了不影響他人5分鐘內吃光一碗燒燙燙的湯麵 真的是Hen優秀又好棒棒歐! (白眼

 

IMG_2207.JPG

因為要趕9點的維多利亞港燈光秀

又是一個狂奔回中環拿行李衝到尖沙咀

 

IMG_2528.JPG

還好離我的背包客棧很近

但我就是一個從頭到尾都在奔波

剛到背包客棧時其實已經神智不清了

都沒想到這外觀是要嚇死人嗎? 安全不安全啊 嗚嗚

IMG_2237.JPG

但上樓後覺得很OK欸 很喜歡這裝潢!!

IMG_2238.JPG

然後還來不及看完整個住宿 Check in後洗頭先!!!!!!!!!!!!

再15分鐘9點 洗頭吹頭8分鐘 全速奔走10分鐘後衝到現場看燈光秀

好險有趕上!!!!!!

IMG_2220.JPG

IMG_2294.JPG

然後拍了照跟視頻給老媽看

跟媽咪愛的告白說真希望媽咪也跟我一起在這裡

然後老媽說哼 我早就去看過了

FINE 女兒就是土好不 (轉身走人

也沒有說真的好看到值得我這樣奔走啦

但就是也算一個踩點摟!

 

途中經過半島酒店外面有點美!!!

IMG_2213.JPG

終於有可以喘口氣的時間了

通常在國外我最喜歡的Part就是在咖啡廳的窗邊寫明信片給愛人們

想著朋友們 想著他們收到時應該會是開心的 然後喝著咖啡看窗外風景跟路上行人

人生一大享受哈哈哈

IMG_2229.JPG

同時在跟芷欣敲隔天的約

然後因為這熱情的孩子一直邀約我喝糖水

想說在地人真的很可以相信了吧哈哈

於是赴約 然後她還邀約了她的朋友們

是說美國分開後就再也沒見面了

再見面 拜託還是一開口就是一堆沒營養的話哈哈哈

果然 畢竟是跟我在一張床上睡過將近一個月的室友兒

 

好 接著開車千里迢迢到了一個我已經忘了地名的地方了哈哈

然後是一個叫做B仔涼粉的冰品店

牆上有很多新聞報導 很多港星都有來訪過

IMG_2253.JPG

他們說很多香港人會特地開車過來吃的 外國朋友來也都會帶來吃的

我們點了一個非常超級豐盛的一碗水果冰 還有辣死人但味道很好的雞翼

IMG_2255.JPG

聊天下來才知道原來真的一些香港人的普通話不大好

因為港星普通話都滿強的 也以為是學堂必讀

然後就在一片吵鬧兼芷欣充當翻譯的時光中度過哈哈

摁 完食後其實我好像差不多因為體力透支要暈過去了哈哈哈

芷欣朋友開車送我回住宿地方時我直接在副駕睡死

但真心感謝當地陪的朋友們

快2點回飯店直接趴睡死

 

老天鵝 真是漫長的一天欸

除了無限不順跟崩潰懊悔捶心肝外

我覺得我成長了 以後真的不要發夢想著什麼都不安排

姊不適合走探險路線 (推眼鏡

但還是在這順便穿插一下本次住宿簡介好了Haha

撲撲旅舍 一晚上321.6港幣 相當於是1350台幣
一.個.床.位.
香港這物價真的是逼死人哪

IMG_2209.JPG

好 再來細拍一次電梯出來後看到的場景

IMG_2212.JPG

IMG_2239.JPG

小櫃台跟交誼聽Haha

IMG_2242.JPG

背包客棧青年旅館必備的WIFI 但我根本沒機會用 因為我都不在這

IMG_2210.JPG

手繪地圖 櫃台人員有點冷淡地跟我解說

但可能我個人要求有點多了ㄏ 也沒有那麼不親切啦 Anyway

IMG_2211.JPG

細拍交誼廳
小小一個 但好像有點喜歡這擺設哈哈

IMG_2243.JPG

IMG_2245.JPG

IMG_2246.JPG

IMG_2247.JPG

IMG_2248.JPG

公設還行 小而巧的感覺搂

IMG_2249.JPG

我也沒有去細數到底有幾間房
我的房是有自己衛浴的
但外面也有公共衛浴

然後每人自己的一個小床位

IMG_2262.JPG

我們房裡的乾濕分離衛浴

IMG_2264.JPG

極簡單的住宿小簡介Haha
香港住宿普遍貴
但這間住起來覺得還行
乾淨舒適 離地鐵不遠
然後其實近一點的地鐵站是尖東站
捷運站口走出來一下就到了
報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7374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